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名企|地产泡沫担忧再次升温 恒大面临巨大风险

中国新闻网  2013-09-26 11:40

[摘要] 近期,关于中国楼市泡沫的新闻不断:温州房价腰斩、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认为中国楼市泡沫很大以及华人首富李嘉诚淡出中国地产业、三四线城市“鬼城”蔓延等。

近期,关于中国楼市泡沫的新闻不断:温州房价腰斩、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认为中国楼市泡沫很大以及华人首富李嘉诚淡出中国地产业、三四线城市“鬼城”蔓延等。

房价连续下跌两年之后,温州终于扛不住压力放开了限购。8月以来,温州市场不断被爆出一定数量的断供商品房。当温州人发现手中房子市值已经抵不上所欠银行的债务,断供就是不得已的选择。

除了温州房价下降和断供潮,李嘉诚和王石两位大佬也认为目前楼市风险较大。近来,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以及和记黄埔便相继宣告或将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OFC写字楼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停车场,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近来也多次表示出对内地房地产泡沫的担忧,最近更是明确表示“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加剧,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地王频出,楼市成交量也明显上涨,三四线城市则多是无人问津而空置的楼盘,房地产泡沫集中三四线城市。继鄂尔多斯、温州之后,江苏无锡、江苏常州、辽宁营口、甘肃酒泉等多个地方也相继被曝出“鬼城”。这对于恒大地产这家业务主要集中于三四线城市的房企来说无疑意味着巨大的风险。

2012年中国主要城市的房地产成交再次出现了“供销两旺”的热闹场面,但恒大却是2012年大型房企中出现净利下滑的公司,降幅超过2成。业内普遍认为是布局的失衡导致了恒大净利润下滑。

在2012年,恒大54.4%的项目都位于三四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鬼城”蔓延,大量楼盘滞销,这让恒大不得不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进行销售,快速回笼资金。

历史经验表明,许家印为了追求超额愿意冒风险,而且在过去中他也受益于此。但未来三四线城市的地产泡沫一旦破裂也将摧毁恒大帝国神话。

黄冈房天下:黄冈房地产门户网站、黄冈房产门户网站、黄冈房产网站、黄冈新房、黄冈房价、黄冈二手房、黄冈租房,尽在黄冈房天下!

房天下黄冈站网友火热QQ群:29747490

房天下黄冈站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