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观察|数据监测 房产行业政策模糊期的煎熬

齐鲁证券   2013-10-23 15:26

[摘要] 行业要闻:(1)针对媒体关于“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的报道,央行发言人称,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

行业要闻:(1)针对媒体关于“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的报道,央行发言人称,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2)中证报报道,由于多地房价近期快速上涨,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升级预期可能将趋浓,酝酿已久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将逐渐浮出水面。(3)《证券时报》报道,深圳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将全面提升。已有多家银行通知中介,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一步将提高至七成。(4)统计局10月18日公布,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9.7%,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3.3%;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3.9%;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8.7%。

市场数据监测:新房:各城市销量环比窄幅波动,同比保持较大涨幅,三线城市略超预期。一线城市,销量环比平均上涨10%,同比平均上涨16%;二线城市,销量环比平均下降1%,同比平均上涨17%;三线城市,销量环比平均上涨9%,同比平均上涨35%。各城市价格维持平稳,一线城市成交价格环比平均下降4%,同比平均上涨16%;二线城市成交价格环比平均下降1%,同比平均上涨2%;三线城市成交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同比平均上涨-0.31%。

库存:由于供应偏紧,一线二线城市库存环比均有下降。一线城市出清周期环比下降0.39%,同比下降10%;二线城市出清周期环比下降0.88%。

二手房:成交活跃,价格持续上升。上周我们所监测到的8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平均上涨33%,同比平均上涨13%。中原报价指数延续涨多跌少之势,仅深圳指数环比下跌。上海指数近期上扬趋势较为明显,其余走势较为平稳;“银十”二手住宅城市将持续活跃,预计十月,二手住宅价格将延续升势。

本周观点:近期基本面略超预期,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旺季行情并没有多数投资者预期的那么悲观,但处于模糊期的政策面及宏观层面流动性收紧风险仍然引发投资者对未来基本面的担忧,因此地产股整体走势依然偏弱,我们对本月地产股整体走势保持谨慎,短期内或仍以主题性机会为主,板块趋势性机会需等待三中全会以后政策预期的明朗化。

黄冈房天下:黄冈房地产门户网站、黄冈房产门户网站、黄冈房产网站、黄冈新房、黄冈房价、黄冈二手房、黄冈租房,尽在黄冈房天下!

房天下黄冈站网友火热QQ群:29747490

房天下黄冈站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