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楼市成交预计小幅增长 成交均价增幅为7%左右

北京日报  2016-01-12 16:56

[摘要] 近日,国内一研究机构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预计增长约5%,而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也有望继续上升,全年增幅为7%左右。

近日,国内一研究机构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预计增长约5%,而商品房成交均价也有望继续上升,全年增幅为7%左右。

预测数据显示,2016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可能持续小幅增长,预计全年同比增幅为5%,成交量将创历史新高。相关研究人员分析,这主要是因为2015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由降转增,复苏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中央明确化解房地产库存,将陆续出台针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政策,同时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仍将继续放松,商品房成交继续上行。

016楼市成交预计小幅增长 成交均价增幅为7%左右 该报告预测,2016年25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预计增长2%左右,这主要是因为2015年住房需求有效释放,大增近三成,使得2016年成交量难以继续大幅增长。专家也分析,2015年,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重点一二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交易量都出现了大幅上涨,甚至翻番,这严重透支了2016年的购房需求,预计今年一二线城市的楼市交易量或将回归年度平均交易量,与2015年相比,交易量或出现10%至20%左右的回落。对于三四线城市而言,在2015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楼市仍未摆脱量价齐跌的阴霾,估计今年三四线城市量价仍将持续低迷。

该研究报告称,随着财税、货币信贷和楼市政策环境的进一步宽松,商品房成交量稳步增长,多数城市库存压力减小,供求关系改善有利于房价上涨,预计2016年商品房成交均价继续上升,全年增幅为7%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