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冈楼市1月库存调查 年底返乡置业潮 加速去化

房天下  2016-01-28 09:45

[摘要] 在返乡置业销售旺季到来,黄冈房天下统计了黄冈近期库存和销量情况。据不完全统计,黄冈市热销盘库存量超1万套,但是库存呈现下降趋势,由此可见,库存压力有所减弱,但是楼盘去化还是不够理想。

返乡置业销售旺季到来,黄冈房天下统计了黄冈近期库存和销量情况。据不完全统计,黄冈市热销盘库存量超1万套,但是库存呈现下降趋势,由此可见,库存压力有所减弱,但是楼盘去化还是不够理想。

库存虽过剩未来仍具潜力

黄冈赵策划在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存量高是相对的“过剩”。近年来,黄冈楼市处于高速期,供应量陡然增大,然而市场供需并不是同步的,所以消化需要一定的时间。

“但购房者想要买到完全满意的房子却并非易事,价格、交通、配套、环境、产权等要素往往不可兼得。对于市场来说,缺乏这些要素的住宅其实是无效供应,几乎不可能进入二次供应环节,选择这类房源的购房者也很难具有改善的能力。”一位房产经理如是说。

1月来电猛增 询问月供减少数额

“这个客户的反应比我们快,这几天很多客户会打电话来询问这个降息之后的月供情况,他们都比较关注”,文一云河湾销售顾问如是说道。

据了解,央行降息后,对楼市直接的影响就是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有所降低。以房贷50万元为例,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20年等额本息还款,降息前月供3245.12元;而此次降息后月供3126.06元,每月减负119.06元,全年可减负1428.72元。

“但是目前的客户群体不一样,刚需的关注度高一点,而改善型或者投资客来说,自身就有好几套房子,对降息也不是很关注”,远大的负责人如是说道。

专家表示:今年一系列政策对楼市来说都是利好表现。但对黄冈开发商来说,现在主要是求生存,应抓住利好消息,抓紧去库存。更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能认为利好会就此存在并且延续,要认识到市场变化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