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化解市区房地产库存工作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黄冈市人民    2016-04-18 02:14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 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化解市区房地产库存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县、市、区人民 ,龙感湖管理区、黄冈高新区管委会、黄冈白潭湖 筹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 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化解市区房地产库存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力推行棚改货币化安置依托棚改居民自主购房服务平台,建立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模式和流程,力争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50%以上。逐步将货币化安置范围扩大到国有土地上城市危旧房改造、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集体土地上的征迁安置对象,努力实现征迁安置项目货币化安置。

二、积极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不再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市场租金、租补分离、分类补贴”,适度放宽租赁补贴申请条件,扩大租赁补贴对象覆盖范围,实现保障对象从实物保障为主向租赁补贴为主转变。探索新建商品房共有产权、先租后售等作法,满足市民不同层次的住房要求。

三、调整优化用地结构。国土、规划部门依法依规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引导未开发土地用于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旅游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及时发布城市发展规划、建设规模、供应结构、空间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和进展等信息,引导房地产市场理性 和消费。

四、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将城镇有稳定收入的务工人员、经商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其夫妻一方连续缴纳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并继续缴存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对购房者予以财政补贴。从2016年1月1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对首套普通商品房(含二手房)购房者由市级财政继续按购房款1%的比例给予补贴,有效期截至2016年12月31日。

六、开展形式多样的房地产销售活动。在市区适时组织开展房交会。房交会期间,对首套普通商品房(含二手房)购房者由市级财政按购房款1.5%的的比例给予补贴,同时鼓励参加房交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购房者一定幅度的优惠。房交会期间签订商品住房购买合同的,由购房者承担的交易手续费优惠一半,房屋登记费全免。

七、加大金融和税收支持力度。各金融机构要积极落实国家有关个人住房贷款优惠政策,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下降为20%。市农行要做好“农民安居贷”产品的本地化工作,各商业银行应积极参与竞争,创新符合农民工和农民购房需求的个贷产品。以 出资为主的各融资担保公司要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为农民进城购房贷款提供风险分担或缓释措施。税务部门要全面落实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的要求,减轻购房者税费负担。

八、支持农业转移人口购房 。全面贯彻落实《市人民 关于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黄政发〔2016〕6号),合理引导农业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有序向城镇转移,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努力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九、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 比例。适度下调商品房预售资金 比例,在预售、封顶、竣工、初始登记四个节点间的 比例调整为8%、5%、3%。

十、培育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各类机构 者组建以房屋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经纪机构,通过长期租赁或购买库存商品房,开展规模化、专业化租赁经营。鼓励库存压力较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通过规模化租赁、租售并举等模式运营商品住房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如遇国家和省出台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从其规定执行。各县(市、区) 可以结合本地实际,因地施策,出台积极有效的化解房地产库存工作措施。

2016年4月13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