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州楼市回暖半年成交逾五千套 购房者青睐大户型

房天下  2016-09-05 17:47

[摘要] 市民现在改善型住房要求特别浓烈。可能大家以前住的旧房子,棚改户的房子,大家对生活的品质(要求)不断提高。所以一些大的户型,特别是130以上户型十分热销,那么这一块随着城市建筑发展随着城市建筑不断的完善,大户型将在今年是一个大的趋势。

黄州楼市回暖半年成交逾五千套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冷静期,不少市民发现,黄冈楼市慢慢又热了起来。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市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2015年有明显增长,商品房“量、价”均稳中有升。

记者:今天虽然不是周末,但是来各个楼盘看房子的人却不少,据我们了解,(今年)各个楼盘的价格都有小幅度的增长,我们可以看到楼市的回暖趋势也是越来越明显了。

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楼盘,发现在一线城市逐渐回暖的大环境带动下,市区楼市趋稳向好。2016年上半年,楼市政策偏向宽松,去库存降准降息政策、购房层面刺激政策的出台等,都利好去库存目标的实现,市区上半年楼市成交量明显高于2015年同期。

帝景豪庭销售经理欧阳晨:我们项目总共分两期开发,一期557套已经全部售净,目前有80%的业主已经装修入住。我们二期现在火爆认筹当中,目前已经认筹了一百多组。

九城新天地销售经理吴微:经过了2015年市场比较低迷一个比较低迷的情况,到2016年有很好的一个幅度的上涨,包括我们的销量和价格。销量在以前比较低迷的时候都是10来套左右,从2016年我们每个月可以保持在20套左右的量,价格方面有5%左右的一个提升。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市区楼市住宅成交5144套,住宅均价稳中有升,商品住宅销售均价达到4080元/平米。成交均价同比上涨3.77%。

大户型改善性住房受青睐

随着我市去库存新政的出台,极大刺激了广大购房者,新政不仅切实降低了入市门槛,更直接降低了购房成本,着实让今年楼市在不经意中火了一把。

昨天,记者在亚坤帝景豪庭售楼部看到,几位不同年龄阶段的市民正在售房人员的介绍下,挑选自己心仪的户型。与前两年的购房群体不同,这些购房者随着二胎放开、契税减半等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对居住品质的改善性需求提高,而成为购房主力军。

市民:我喜欢这里,因为它的绿化搞得很好,基础很好,质量很过硬。

市民:他这个盘我觉得比较好,里面的喷泉,园林啊蛮好的。对于我们来讲的话,个是地段,第二是看它小区内部的一个品质。

逐水而居,观湖赏景;择校而栖,望子 ;配套成熟,交通方便……这些有主题噱头,高性价比的房子,基本都成为当下的热销楼盘。特别是在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楼市突然逆转,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小户型逐渐降温,反倒是110-130平方米的大户型开始颇受市民追捧。

帝景豪庭销售经理欧阳晨:二期的话我们总共有770套房子,(选择)130平户型的很多。二期是经过一期的户型改良,绿化率也是全面优化升级的。虽然目前一般在黄州是个淡季,(客户)到访量比往年都增加很多,比以前的感觉要火爆了很多。

昆仑东湖一号销售经理 虞义建:我们整个项目是黄州定位一个双湖景的高品质生活小区,主要针对的客户群体基本都是改善型的偏多,销售率已经达到95.5%,基本已经售磬了。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区住宅销售面积46.6万平方米,从成交特征看,大面积住房增速加快,中高档房源成交热度不减,而成交面积结构的变化表明,市场改善性住房地位逐渐提升。

黄冈房天下总编朱俊:市民现在改善型住房要求特别浓烈。可能大家以前住的旧房子,棚改户的房子,大家对生活的品质(要求)不断提高。所以一些大的户型,特别是130以上户型十分热销,那么这一块随着城市建筑发展随着城市建筑不断的完善,大户型将在今年是一个大的趋势。(全媒体记者余敏 刘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