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交易十大注意 完整保证退房权利住放心房

中国新闻网   2016-09-13 15:16

[摘要] 作为购房者来讲,买房是老百姓一生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说先得安居才能乐业,所以,对于老百姓来讲买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但是在购房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其实,如果购房者比较谨慎,对于购房的知识比较了解,很多问题是可以避免的。

作为购房者来讲,买房是老百姓一生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说先得安居才能乐业,所以,对于老百姓来讲买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但是在购房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其实,如果购房者比较谨慎,对于购房的知识比较了解,很多问题是可以避免的。

买房交易十大注意事项

1、完整保证退房权利

也就是当出现开发商违约买房人有权退房时,买房人应该有退房的选择权,并且明确退房时如何处理,不退时又如何对待。

2、广告写进购房合同

也就是直接在合同中约定广告视为合同的一部分或者把广告的内容以合同条款形式明确下来。

3、让促销宣传落实处

也就是对于开发商为促销提出的很多承诺不仅要书面方式确认下来,而且要保证这些促销措施具有可操作性。

4、自列清单全面了解

对于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比如土地使用年限、小区规划、面积测量报告等等,可要求开发商履行告知义务。

5、购买期房分期付款

签订预售合同时,买房人可以先支付定金,然后在交房和过户时再支付房款。

6、全面完善规划条款

不仅要把小区平面布局图附在合同中,而且应该要求开发商将布局图中的很多内容标注清楚,比如层高、方位、小区出入口、绿化率、市场定位(如属于商铺)等。

7、莫忘列明会所条款

对于拟配备会所的楼盘,购房者应该在合同中明确会所权属、功能、交付日期、是否对外开放以及是否收费等。

8、细化房型图防缩水

合同附件中,房型图一定要规范、细化,房屋各房间具体的尺寸、朝向、层高等都要标注清楚,并明确违约责任。

9、义务责任捆绑约定

即对于合同中开发商的很多义务应该相应的约定明确而具体的违约责任。

10、可力争质量保证金

对于开发商的商品房质量保证责任,购房者可参照工程质量保证金,要求开发商预留商品房质量保证金交由金融机构托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