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杠杆上的楼市:一二线城市房价已出现非理性上涨

中国证券网  2016-09-14 09:34

[摘要] “爱情诚可贵,房子价更高。想再买一套,婚约亦可抛!” 有人用打油诗来嘲讽近在某些城市发生的排队办理离婚手续以便购买二套房的奇观。这一现象的背后,正是近期一、二线城市让人心惊肉跳的房价过快上涨。

“爱情诚可贵,房子价更高。想再买一套,婚约亦可抛!”有人用打油诗来嘲讽近在某些城市发生的排队办理离婚手续以便购买二套房的奇观。这一现象的背后,正是近期一、二线城市让人心惊肉跳的房价过快上涨。

曾几何时,业内人士还用空置率等经典指标来判断中国房价走势,但如今再用这种“实用主义”的逻辑来做分析,可能就失灵了。今天一、二线城市楼市的火爆,已经不是简单的刚需和投资博弈,而是一场越来越多从“供给”和“需求”两端添加杠杆的金融游戏的结果。

来自多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家庭住房交易杠杆率、按揭贷款还款负担率、开发商开发贷和公司债及负债率都处于历史高位。而这一切也成就了当今杠杆上的楼市。

“疯狂是无法解释的,你可以参与其中,但必须明白你是在‘赌博’,而不是在投资。”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王小广向记者直言:“当下一、二线城市房价是‘非理性’上涨,所谓‘投资房产’犹如‘刀口舔血’。”

令人望而生畏的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