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有风险但不会崩盘 买房“抄底”是伪命题

中财网   2016-11-24 23:14

[摘要] 楼市降温,舆论“跌”声一片。由于今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由高走低,业内也出现了不少悲观的论调,甚至有人直言中国房地产已经到头了,要崩盘了。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有风险,但肯定不会崩盘。

楼市降温,舆论“跌”声一片。由于今年上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由高走低,业内也出现了不少悲观的论调,甚至有人直言中国房地产已经到头了,要崩盘了。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有风险,但肯定不会崩盘。

的确,所谓房地产市场崩盘,并非简单地等同于房价的大幅下跌,崩盘引发的是一系列系统性风险,包括市场信心的彻底崩溃、资金链的断裂、资产的大幅缩水、金融系统大量呆坏账的出现等。从这个角度上讲,用“崩盘”来形容目前的中楼市的确有些言过其实。 就湘潭楼市而言,作为湖南重要的经济城市之一,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倡导的长株潭一体化也必将对湘潭楼市产生重要利好。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湘潭是生态宜居、环境佳的城市,从过去几年的形势看,湘潭房价一直处于基本平稳,小幅上涨,我们相信在长株潭协同发展的情况下,湘潭房地产业会有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会继续保持健康理性的发展态势。”

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一定会坚持。 认为,2014年房地产总体上讲一定会有价格回落,但不会出现很多人所说的崩溃式的价格下降。同时,购房 表示,湘潭楼市目前整体运行平稳健康,量价涨跌都在正常的可控范围内,并没有丝毫崩盘或是 的迹象,市民无需为此而伤神烦恼,也不要盲目听信“崩盘论”或是“ 论”。

买房“抄底”是伪命题

可是,到抄底的时候了吗?对于湘潭楼市未来的发展, 认为,目前大家所关心的“抄底买房”其实是个伪命题。买房,并没有抄底一说,抄底更多是一种心理,或者说一种炒作的媒介,并非真实存在。

何时才是买房良机,何时才是佳买房抄底时机?这个问题从房价 上涨开始就一直在讨论。几年过去了,房产调控层出不穷,房价依然没有明显的下跌。但不变的是,关于买房的问题还在讨论和争议。

笔者认为,买房必须是一个理性需求,首先在买房时要注重产品的性价比;其次,买房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购买。关于房价,任何一件商品都有涨有跌,因为,虽然目前是一个好的时机,但是究竟能够延续多长时间,谁也不敢保证。所以 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买房标准,应根据自己的需求,对于位置不错的楼房,价格承担得起,那就选择适合自己的时机购买才是佳的方案。因此,笔者认为,购房者应该以自己的需求来看待市场,以自身的承受能力来选择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