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碧桂园销售突破3000亿

房天下   2016-12-12 16:59

[摘要] 据统计,房地产开发企业当前超过13万家,开发主体众多,质量良莠不齐,影响了行业健康发展和市民安居乐业。2015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目前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股价逆市大涨32%

据统计,房地产开发企业当前超过13万家,开发主体众多,质量良莠不齐,影响了行业健康发展和市民安居乐业。2015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目前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现在,千亿房企达到10家,比2015年增加3家。据亿翰智库监测,上半年,十强房企合同销售额合计接近万亿,在占比19.2%,比2015年末提高1.9个百分点;百强房企卖了接近一半的房子,销售额占比高达49%。1-11月,百企房企入围门槛突破百亿,达到127亿元,同比增加近50%。

期间,碧桂园表现尤其抢眼,不仅以143%的增幅从此前的第七名杀入前三甲,迈入3000亿阵营,而且效益提升,负债健康,现金充裕,备受资本市场认可。

上半年,碧桂园净利润率为10.8%,比2015年全年提升2个百分点;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亿元,同比增长9.3%;期末净借贷比率为62.6%,保持稳健;销售楼款现金回款1051亿元,期末可动用现金493.9亿元,另有1457.8亿元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12月9日,碧桂园(2007.hk)股价报收4.49元港币,比中期业绩发布前夕的8月17日大涨32.06%,而同期恒生指数则下跌了0.17%。

碧桂园总部大楼

增长、房价低的十强房企

碧桂园公告称,良好的业绩主要受惠于良好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完善的项目战略布局,在不同市场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合理的市场策略,以及合伙人制度的有效实现。

观察人士分析,“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这种兼顾社会效益和企业利益的发展策略,并不是碧桂园的一句口号,而是碧桂园20多年来持续发展的基础。2016年1月1日-12月11日,碧桂园的合同销售均价为8210元/平方米,依旧是十强房企低价的保持者。

在为业主省钱的同时,碧桂园更以匠心品质、贴心服务和齐全配套来抢夺市场。对于少人关注的地漏,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亲自带队加以设计改良,使得防臭效果更好并且成本更低。同时,碧桂园旗下拥有备受推崇的园林绿化公司、国家一级资质的物业服务公司、51所连锁学校、60家高星级酒店以及楼巴、会所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为业主提供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竞争如此残酷,我们每件事都做好、恰当,才有美好明天。”尽管公司发展一马平川,但是杨国强依然小心谨慎,12月10日他撰写内部短文《我们的竞争力,我们的工匠精神》表示,“公司上下,大到政治经济,小到一个温馨提示,都要用心研究,怎么回事,为什么存在这里,是不是有更好的办法?能不能省钱且品质更好?”

12月6日,森林城市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签约大会现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后排中)、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后排右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后排右二)、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后排右一)等共同见证。

产城融合提振实体经济

除了面上的业绩和效益之外,碧桂园今年还有两点令人关注:一是国内的科技小镇,二是海外的森林城市,这两者归一于产城融合战略。

经济下行压力之下,资本“脱实向虚”令实体经济发展面临更多挑战。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释放提振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等重要信号。

4个月前,碧桂园发布了产城融合战略,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1000亿元发展科技小镇,为创新创业打造理想平台,提振实体经济。目前,碧桂园已经联手清华大学、思科、创新工场等国内外著名机构来共同推进这一计划,并已经在惠州、东莞临近深圳的区域落地4个项目。

而森林城市作为碧桂园海外战略的代表作,12月6日签约埃森哲、德国博世、SASAKI、德国艾巴维、英国雷丁大学、美的等36家海内外领先机构,共同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城。与此同时,森林城市更是带动了华为、广东长大、华山国际、中建南方等超过70家中国企业集体抱团出海,助推中国优势产能输出。外交学院副教授高尚涛评价,森林城市等项目丰富了中马共建“一带一路”的内涵。

黄州碧桂园·中央公馆城市展厅

即将正式开放

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