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潭湖畔春来早,闻鸡起舞开新局

房天下  2017-02-16 23:30

[摘要] 2月10日,随着鸡年新春的脉动,《白潭湖片区建设四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热腾腾地出炉了!根据计划,从2017年到2020年,新区谋划了民生保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四大方面共79个项目,总投资637亿元,其中今年将推进26个项目、总投资278亿元。

2月10日,随着鸡年新春的脉动,《白潭湖片区建设四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热腾腾地出炉了!根据计划,从2017年到2020年,新区谋划了民生保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四大方面共79个项目,总投资637亿元,其中今年将推进26个项目、总投资278亿元。

捧着厚厚一摞项目清单,白潭湖片区筹建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孙迎松信心满满地憧憬,到2020年这里将形成大金融、大健康、大文旅三大核心产业集群,培植亿元税收,聚集十万人口,成为一个功能完备、生态宜居、产城融合、高效智慧的城市新中心。

产业新城

1月20日,拟落户白潭湖片区的国内“PPP产权交易中心”项目正式向省政府申报审批,计划于今年5月1日敲响开市锣声。这是我国家PPP产权交易中心,如果成功落地,其意义“不亚于引进一个上交所、深交所”,年交易额可突破万亿元。

这是白潭湖片区“大别山金融中心”的四大重点项目之一。这四大项目均投资过亿元,计划今年内建成运营。除了“PPP产权交易中心”外,还有2016年11月签约的澳大利亚金融投资集团中国中部地区中小企业境外上市辅导中心项目,预计今年3月份开始投入运营;今年1月9日签约的西开金服黄冈金融服务中心项目,计划2月份完成黄冈备案手续,3月份投入正式运营;以及今年1月20日向省政府申报等待批准的华中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为更好地打造白潭湖片区大金融产业,白潭湖片区还建设了总部型办公中心项目——“大别山金融中心”,目前正在装修之中,3月底可交付使用。届时可以吸引更多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产业落户,让“大别山金融港”实至名归。

除大金融产业,白潭湖片区还谋划了“大健康”和“大文旅”产业,通过与西部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将蓝图变为现实。根据协议,仅2017年,西部控股公司将为白潭湖片区引进不少于300亿元的项目,其中由西部控股投入建设的健康产业园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园区已签约并定于今年上半年开工的项目有三家,一是第4家质子刀特色专科医院,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今年1月9日签订了投资协议,拟于3月份完成报批手续,5月份动工建设,2019年开始投入运营;二是具有20000张床位的复合型医养特色小镇项目,拟在2017年6月动工;三是石墨烯远红外理疗导热材料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2017年3月开始建设,通过“百日行动”实现6月份产品下线。2017年完成产值1亿元,2018年完成产值10亿元。

大文旅产业方面,除了谋划3平方公里湿地公园并围绕该公园发展环湖生态旅游和水上游乐项目外,今年1月9日签约澳洲宝贝文化主题公园,利用片区湿地资源,以澳大利亚考拉、袋鼠、龙虾等动物为主题,结合海洋馆等游乐设施,打造一个媲美迪士尼乐园的动漫乐园。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2017年底开始建设。

生态新城

白潭湖一直是黄州的重要生态功能区,不仅面积大,相当于两个遗爱湖,而且直通长江,水质良好,一旦完成截污清淤,将成为一片不可多得的原生态湿地公园,湖水有望短期内达到二类水质。

白潭湖片区将这一汪碧水视为新区的灵魂,先后争取亚行贷款和各类项目资金共14.78亿元,从2014年开始启动白潭湖水生态修复治理。今年2月份已正式启动白潭湖及相连的玲珑湾、金水河、东泰河、沧浪河、东昌河、楚水河、清水河7条渠道清淤和连通工程,随后还会相继启动强化湿地3.82万平方米、半生态湿地80万平方米,保留湿地滞留塘1.53万平方米,重建水质植物128.9万平方米,建设河湖生态护坡14.37公里、绿化缓冲带89万平方米,建设底栖动物回复、垃圾收集桶、垃圾转运站、水面保洁船、公共卫生间等卫生配套设施,预计到2019年底将全部完工。

可以预期,不久的将来,白潭湖将成为继遗爱湖后黄冈城区的另一颗生态明珠,其“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将带给市民别样的感受。

宜居新城

“真是想不到,家门口就是学校!”2016年9月26日,白潭湖花园小区居民刘希院领到新房钥匙后喜上眉梢,等搬进新房子,孙子上黄州中学走路只需要5。

紧邻黄州中学的市实验幼儿园和市实验小学新校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都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招生,惠及数千名儿童。此外,大光华国际学校、碧桂园中小学等一批学校,将陆续于今年上半年动工建设,新区将成为优质教育的洼地。

除了教育,医疗也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总投资16.2亿元的大别山鄂东医疗中心已初现雏形,其中三座大楼今年7月份即可封顶,到2019年白潭湖畔将建起一座鄂东南高医疗水平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

此外,集规划馆、科技馆、档案馆、青少年宫、妇幼活动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及产权交易中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馆,将于今年5月正式动工建设。

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2017年到2019年白潭湖片区共谋划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50个,总投资180亿元,其中包括路桥和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含公共停车场、综合客运站、交通换乘站和公交站台)、集中供暖、棚户区改造、污水处理厂、地下综合管廊、综合通信交换中心、垃圾转运处理中心、消防中心、公益性公墓……随着这一个个项目不断推进,一个智慧、绿色、生态、便民的宜居新城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