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草案提请审议 房地产赠与强制公证将被取消

深圳新闻网   2017-04-27 09:58

[摘要] 今后,市民在办理房地产赠与,企业在办理股权转让时,“强制公证”将被取消,由此可省下大笔公证费用。昨天,我市15项法规修正案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今后,市民在办理房地产赠与,企业在办理股权转让时,“强制公证”将被取消,由此可省下大笔公证费用。昨天,我市15项法规修正案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根据现行《深圳经济特区公证条例》的规定,在办理房地产赠与、继承,以及企业产权、股权转让时,须办理公证。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公证收费标准相对较高,不少市民和企业吐槽负担较重。

房地产赠与为例,据查,房产登记事项中公证服务是根据标的进行收费,2013年前按照受益额的2%收取,2013年后则采取分档累计递减收费,平均下来比例在千分之七八左右。一套三百万元的房产,公证费就要两万多元。

根据国务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相关决定,拟取消“股权转让公证或见证”、“房地产赠与公证”。据此,此次修正案草案作出相应修改,办理房地产赠与、继承,以及企业产权、股权转让等公证由强制变自选。

此次修正的法规涉及环保、人力市场、土地监察、城市供水用水、会计师等。主要调整包括取消许可、备案、审批事项,行政机关职责调整,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等。比如,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我市拟取消临时排污许可证制度,排污申报由审核改登记。又如,根据上位法的变化,我市拟修正深圳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