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来看看黄冈各县市商品房的库存量,评评到底谁才是鬼城?

今日麻城  作者:红叶心香   2017-05-18 22:58

[摘要] 内地城市这些年,在经济发展方面确实有了一些进步,但很多都是靠固定投资来拉动的,而房地产就是其中最大的动力。在各地内需经济刺激以及城镇化的需要下,很多内地城市的房地产业也蓬蓬勃勃的发展了起来,而且一发不可收拾,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大建特建的现象,人民的购买力与商品房的库存率完全脱轨。

内地城市这些年,在经济发展方面确实有了一些进步,但很多都是靠固定投资来拉动的,而房地产就是其中的动力。在各地内需经济刺激以及城镇化的需要下,很多内地城市的房地产业也蓬蓬勃勃的发展了起来,而且一发不可收拾,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大建特建的现象,人民的购买力与商品房的库存率完全脱轨。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上面推出了去杠杆、去库存以及供给侧结构改革等重大政策。那黄冈各县市区的商品房库存量到底是怎样啦?谁又是黄冈的鬼城呢?想要知道这些,先来看看下面一组官方数据吧。

英山,23.73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7.7个月。

黄州,74.10万平方米, 平均消化周期8.2个月。

红安,52.33万平方米, 平均消化周期12个月。

蕲春,63.30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12.6个月。

罗田,49.64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12.6个月。

麻城,74.09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13.4个月。

团风,29.63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14.1个月。

浠水,54.11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14.4个月。

武穴,71.85万平方米,平均消化周期16.9个月。

黄梅,102.40万平方米, 平均消化周期23个月。

上面这些数据是截止于2017年03月份,从上面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库存量的是英山和团风,分别是23.73万平方米和29.63万平方米粉故事,但是光看库存量还是不够的,我们还得看看它的人口,人口基数大的地方,消化周期肯定要短一些,反之则长。而英山和团风的人口在黄冈9个县市,是的两个,英山的平均消化周期为7.7个月,还算不错;而团风的平均消化周期却需要14.1个月,相对而言,其库存率比英山要大很多。

再看看库存量的几个县市区,是黄州、麻城、武穴、黄梅,其库存量分别为74.10万平方米、74.09万平方米、71.85万平方米和102.40万平方米。黄州区虽然库存量高达74.10万平方米,但是它的城区人口比例大,以及下面县市去购房者众多,平均消化周期却只有8.2个月,仅次于英山,地级市所在的优势在这里完全彰显出来了。再看看麻城和武穴,虽然两者库存量相差无几,但是麻城人口基数比武穴大很多,所以它的平均消化周期比武穴短,而武穴的实际已经踏进了黄线区域。最后来看看黄梅,虽然人口有上百万,但是城区人口比例并不大,而且库存量高达102.40万平方,位列黄冈之最,平均消化周期更是高达23个月,在湖北省80个县市区的评比中,位列最后五位,已经踏入红线警戒线了,必须引起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