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缓解“办证难” 武汉不动产登记现“一站式”服务窗口

长江日报  2017-06-04 09:38

[摘要] 房产、不动产、银行、地税组成“一站式”服务窗口,办事群众只需取一个号,便可办完所有流程。5月31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一站式”窗口,大大减少了市民拿号、排队的麻烦,缓解“办证难”。

房产、不动产、银行、地税组成“一站式”服务窗口,办事群众只需取一个号,便可办完所有流程。5月31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一站式”窗口,大大减少了市民拿号、排队的麻烦,缓解“办证难”。

6月1日8时30分,50多岁的市民张先生为他的第二套房办证,只拿一个号,不到一个便办完了,“就等着过几天来拿证了,很方便。几年前我也来办过房产证,排好几次队,真是很麻烦。”老张表示。

“原先,办房产证需要取2次号,跑3个窗口,经历4个来回,如今只需取1次号,跑1个窗口。”该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原来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跑落宗、房产收件、个人业务受理3个窗口,反复排队。如今,市民在缴完税费之后,只需整理好资料提交即可,7个工作日后,将收到短信通知,就可以前来拿证或邮寄。“所有的程序都由后台完成,文件都在后台流转”。

不动产登记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市民服务中心最繁忙的窗口,每天约有200人前来办理。为了增强服务能力,今年3月,该区在全市率先推行“5+2”政务服务,让市民周末也能办理不动产登记。此次增设人员推出“一站式”窗口,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满足群众需求。

目前,“一站式”服务窗口适用于新建商品房登记、离婚分割登记、赠予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