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50城市年内“卖地”收入1.13万亿 北京居首

中财网   2017-06-14 18:01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中国“卖地”收入最多的50大城市年内合计土地出让金额达1.1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与2016年同期8439.3亿元的数据相比,上涨34.3%。

今年以来,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房冷地热”的态势明显。尽管一二线楼市成交持续降温,但土地市场依然相对活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中国“卖地”收入的50大城市年内合计土地出让金额达1.1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与2016年同期8439.3亿元的数据相比,上涨34.3%。

土地出让收入高的地方,依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京、武汉、广州、南京、合肥、杭州、苏州、天津、郑州、重庆等12个城市“卖地”收入超过了300亿元。北京,“卖地”收入851亿元,排名;武汉次之,743亿元。

随着一二线城市陆续出台、升级楼市调控政策,限制力度加大,三四线城市今年以来卖地收入出现明显上升。其中,佛山卖地收入359亿元、嘉兴269亿元、温州253亿元、宁波243亿元,另外徐州、常州、沧州、金华、阜阳、盐城、漳州等城市卖地也超过了100亿元。

溢价率看,大部分城市平均溢价率相比2016年有所下调,在一系列约束性政策下,“地王”出现数量减少。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5月份土地市场数据也反映出同样的趋势。一二线城市5月份土地成交溢价率同环比均出现下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为16%,同比大降7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为47%,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土地成交均价溢价率则双双上行。中指院数据显示,三线城市5月份成交楼面均价为每平方米1591元,同比涨141%;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68%,比去年同期上升58个百分点。

专家指出,2017年中国热点城市高价地数量明显减少。但2016年多数房企销售火爆,企业库存消化量大,房企补充土地的积极性也较高。在此背景下,房企对热点区域、优质属性地块依然激烈拼抢。

不过,他认为,在楼市调控的严控下,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期将在2017年全年持续出现。现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已经明显放缓,之前部分企业获得的高价地很可能面临入市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