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民体检季,翡翠关爱行 —— 翡翠一品站

房天下  2017-08-19 17:37

[摘要] 8月19日翡翠一品将与专业体检中心慈铭体检联手合作举办翡翠一品全民体检季,翡翠关爱行活动,为广大黄州人民免费送福利。慈铭体检——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国内主要城市拥有200多家体检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覆盖范围较广、年体检量及累计体检量最多的专业体检机构之一。

8月19日翡翠一品送健康啦!

2017年已经过去大半了

辛苦了大半年,

除了要检查一下你年初制定的“小目标”进度…

还有一样东西要检查

就是你的身体健康啦~

今天广播君就要为你一年一度的体检支支招

体检项目怎么选才最实用?

体检报告怎么解读最清楚?

你都知道哇?

我觉得自己身体很好,是不是就不用体检?

那你就错了!

随着时代变化,我国的疾病谱结构也发生了很大改变。从以前高发的呼吸系统疾病(肺炎支气管炎等)、消化道疾病(急性胃肠炎等),变为现在高发的循环系统疾病(包括心血管、脑血管疾病,比15年前翻了5倍)、恶性肿瘤(翻了3倍)、糖尿病。现在这些高发疾病更隐匿,危害更大,发病率也更高!

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早期干预这些“隐形杀手”,有着重要的临床意义。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谁都不能为自己盖免检章!

健康人体检,该查什么项目?

体检要查哪些项目,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平时没有什么不舒服,每年体检也很正常,那下一年应该如何选择检查项目,才最合理、最实用呢?

现在,健康人体检应该以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作为最主要排查目标。比如,肺癌、乳腺癌等都可以通过每年的体检有效筛查。早期发现才能早期治疗,将恶性肿瘤扼杀在萌芽阶段。

对年轻人来说,在常规体检项目的同时,结合自己的疾病家族史做一些定向排查,效果更佳。

胆固醇高,体检查什么?

饮食一放纵,胆固醇就蹭蹭往上跑了,是不是马上要用药了呢?别急,先体检了再说!

现在的观点是,胆固醇治疗要分层,即考虑有无冠心病、糖尿病、动脉硬化。

如果有冠心病、糖尿病,目前还是需要终生用药的。

如果没有冠心病、糖尿病,下次体检时应加做颈动脉超声,检查有无动脉硬化这种危害较大的因素。

如果没有动脉硬化,是单纯的胆固醇增高,可以进行生活方式调整、饮食调节,并在医生指导下阶段性用药,胆固醇是可以降低的。

高血压病人要做哪些体检?

每年(注意是每年!)检查以下项目,高血压的危险因素就尽在掌握之中了。

①血脂、肝功能

② 视情况,做脑血管评估:头颅NRA(掌握脑动脉的情况,有无微小瘤,避免出现脑出血、脑梗死)。

③ 排查高血压对肾脏危害:肾功能、24微量蛋白尿;

④ 排查高血压对心脏危害:心电图、心脏超声;

⑤ 24动态血压;

⑥ 颈动脉超声

1、血压:<120/80毫米汞

血压较低者更健康。而血压一旦达到或超过140/90毫米汞,就被视为高血压!

2、空腹血糖:<5.5毫摩尔/升

空腹至少8测得的血糖即为空腹血糖,一旦达到或超过7毫摩尔/升,即被诊断为糖尿病。

3、总胆固醇:<5.2毫摩尔/升

总胆固醇水平越高,心脏病危险越大。总胆固醇的理想值应在5.2以下,超过6.2,就是心脏病高危人群。

4、坏胆固醇(LDL)<2.6毫摩尔/升,好胆固醇(HDL)>1.3毫摩尔/升

“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LDL),是导致动脉硬化、心脏病及中风危险的罪魁祸首。LDL水平一般应控制在2.6毫摩尔/升以下,糖尿病或心脏病患者则应控制在1.8毫摩尔/升以下。

高密度脂蛋白(HDL)有助去除血管中的LDL,又被叫做“好胆固醇”,数值越高越好。

5、甘油三酯:<1.7毫摩尔/升

甘油三酯是高血脂的“预警信号”。其水平在 1.7—2.2毫摩尔/升为临界性升高,超过2.3毫摩尔/升则危险更大。

6、促甲状腺激素:<4.0毫摩尔/升

促甲状腺激素超过4.5毫摩尔/升,表明甲状腺无法产生足够的甲状腺素,帮助身体正常运转。

7、身体质量指数BMI:18.5-24.9

身体质量指数(BMI)=体重(公斤)÷身高(米)²。对中国成年人来说,BMI指数低于18.5属于偏瘦。健康的BMI指数为18.5-24.9,在25-28之间属于体重超标,超过28即为肥胖症。

8、C-反应蛋白:<1.0毫克/升

C-反应蛋白(CRP)指标高,意味着心脏病发作的风险比正常情况高2-5倍。此外,它也是中风、糖尿病及与某些癌症相关的慢性轻微炎症的标志。

9、身高:21岁时身高最标准

21岁之后每年应测一次身高,如果身高比21岁时矮了3.8厘米,那么应该立即检查骨骼密度或者做脊X光检查。

本次活动联合专业体检机构全民送健康

8月19日翡翠一品将与专业体检中心慈铭体检联手合作举办翡翠一品全民体检季,翡翠关爱行活动,为广大黄州人民免费送福利。慈铭体检——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等国内主要城市拥有200多家体检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覆盖范围较广、年体检量及累计体检量的专业体检机构之一。

这个周六

全民体检季 翡翠关爱行

让健康行动起来!

时间:2017年8月19日(周六),下午14:00-18:00

地点:升华·翡翠一品营销中心

因为遗爱湖,这座城邦的家矜贵而温暖。

阅过世间繁华,许此翡翠一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