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州伢,跟着马头琴悠扬的旋律,一起策马奔腾吧!

房天下  2017-12-12 18:41

[摘要] 冬天,这里经常大雪纷飞,整个大地都变成了琼雕的草、玉琢的树。漫天雪花飞舞,给草原穿上了洁白的盛装。小河也覆盖了厚厚的雪白棉被,树枝挂满了沉甸甸、蓬松松的雪球。草原变成了白色的世界,变得银装素裹,白雪皑皑。

马头琴,是中国蒙古族民间拉弦乐器。蒙古语称"绰尔"。琴身木制,长约一米,有两根弦。共鸣箱呈梯形。声音圆润,低回宛转。相传有一牧人怀念死去的小马,取其腿骨为,头骨为筒,尾毛为弓弦,制成二弦琴,并按小马的模样雕刻了一个马头装在琴柄的顶部,因以得名。

马头琴音色柔和、深沉带有一些苍凉感,具有浓郁的草原韵味而深受到牧民们的喜爱。马头琴是适合演奏蒙古古代长调的的乐器,它能够准确的表达出蒙古人的生活,如:辽阔的草原、呼啸的狂风、悲伤的心情、奔腾的马蹄声、欢乐的牧歌等。

悠悠的马头琴声,抑扬的蒙古长调,所有的人事悲欢,所有的岁月流转,所有的爱恨情愁,都让它在古老的马头琴声中化为了轻絮,随风飘远。

马头琴还在轰轰烈烈地响亮,不留余地地迸发着情感、力量和向往,那大草原好像随着琴弓流来淌去。当悠扬的马头琴声在草原上响起的时候,如果你有幸听到,请一定要用心来倾听,这时候,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草原的辽阔、草原人的爱就会进入你的心海,挥之不去……

草原的春天,冰雪融化了。小草飘动着细细的嫩芽,花儿在风中散发着无限的幽香,草原的野草野花开始盛开了,五颜六色的,就像一块漂亮的地毯,披在大地上。

夏天这里空气清新,茫茫无际的牧场,传来悠扬的牧歌,一条弯弯的小河,静静地流向远方。白色的羊群在山坡上吃草.远远望去,好像是白云飘浮在山间,又好似粒粒珍珠撒落在草原上。

秋天,这里是一片金黄的世界。成熟的野果挂满枝头,微风吹来,草原翻卷起层层波浪,草香扑鼻,秋风佛过,散发开一阵阵沁人心扉的清香。牧人们忙着放牧,剪羊毛。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整个草原好似一幅美丽的金色油画。

冬天,这里经常大雪纷飞,整个大地都变成了琼雕的草、玉琢的树。漫天雪花飞舞,给草原穿上了洁白的盛装。小河也覆盖了厚厚的雪白棉被,树枝挂满了沉甸甸、蓬松松的雪球。草原变成了白色的世界,变得银装素裹,白雪皑皑。

就在本周末,来黄州碧桂园中央公馆,跟随马头琴演奏师的悠扬琴声一起走过大草原的四季,感受大草原的美!

活动主题:“爱上暖冬 风情美食养生季”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16日-17日

活动地点:碧桂园·中央公馆

碧桂园·中央公馆

压轴三房 年终巨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