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前 武汉楼市将有114个住宅项目上市销售

楚天都市报   2017-12-31 00:35

[摘要] 2017年,武汉楼市预计销量18万套,或连续第四年居全国首位,在没有加码楼市调控政策的情况下,全年房价仍保持整体平稳。这背后,是主管部门促进楼市供应、严打销售和中介乱象、拓展租赁市场等方面的努力。

还有几天,2017年就将过去。盘点今年江城楼市,可以总结为一个“稳”字。

2017年,武汉楼市预计销量18万套,或连续第四年居首位,在没有加码楼市调控政策的情况下,全年房价仍保持整体平稳。这背后,是主管部门促进楼市供应、严打销售和中介乱象、拓展租赁市场等方面的努力。

年底,又有好消息传来——114个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春节前上市销售,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租赁端】

公寓企业抢滩武汉

房屋租赁市场的繁荣,对稳定房地产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楚天都市报记者观察发现,2017年武汉住房租赁市场日渐活跃。目前,排名前30位的房企中,已有三分之一进入长租公寓市场。龙湖、世联行、万科等品牌企业扎根武汉市场。

11月17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住房租赁支持“黄金50条”,全方位扶持武汉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11月21日,长租公寓运营品牌蛋壳公寓宣布进入武汉市场,武汉成为其进入的第六个城市。

12月20日,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宣布正式进入武汉,其推出的专属管家、定期保洁、专业维修、品质装修等服务内容,很受租客欢迎。

政策支持、资本驱动,武汉的住房租赁市场每个月都有大动作,大武汉成为众多长租公寓企业争夺的战场。“传统的租房模式效率低下,分租困难。”已深耕武汉多年的集家公寓创始人喻三元告诉记者。而类似“自如”、“蛋壳”、“蘑菇”等互联网租房平台通过房屋托管及房屋标准化升级,分间租给年轻白领,并提供管家式一站服务,提高租户满意度。

购房端】

改善型需求集中爆发

2017年,在改善型需求的刺激下,中高端楼盘扎堆上市,是武汉楼市的另一大特点。

2017年9月底至12月初,融创中心住宅产品“武汉壹号院”单盘销售额突破110亿元,刷新武汉地产行业纪录。

作为中国房企高端线产品系之一,目前融创已在北京、上海、杭州、重庆和武汉等重点城市,布局十多个“壹号院”系列项目。

公司和家都在汉口的彭先生(化名)购买了该项目一套189平方米的房子。他说,这套房子采用现代、极简的装饰风格,带卫生间的客卧与主卧分别位于房屋两端,老人与他住在一起可不互相打搅,另两间房则面积、装修一模一样,为以后生二胎做好了准备。所以,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跨江置业。

彭先生是武汉改善族的缩影。对于众多品牌房企来说,这一需求的集中爆发,客观上也刺激他们提升项目品质和配套。就在近日,专注于品质的绿城中国也在武汉落子项目。

12月23日召开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2018年重点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对此,业内解读称,对于改善型需求,明年政策、金融等或将宽松。

【稳预期】

114个项目即将入市

房价虽稳,但“买房难”一度成为今年不少刚需族吐槽的焦点。这从侧面印证了今年楼市的特点——从去库存转为保供给。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保障市场供应,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今年多次清理该市已完成预测建盘的商品房项目。

26日,武汉市房管局今年第三次公布即将达到上市条件的商品房项目名单114个,这些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春节前上市销售,较2017年春节前同期增长近七成。

名单显示,这114个项目中有新增项目95个和前期已公示项目 19个,较2016年同期上市住宅面积增长41.91%,较2017年同期上 市 住 宅 面 积 增 长67.71%。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洪山、汉阳、东西湖、江夏、新洲、黄陂等区域新增供应较大,新增楼盘数量均在10个以上。新增楼盘所在区域,对应的正是目前置业需求最旺盛的区域。刚需群体不妨在年前多看看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