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心目中的三好房子 好房子好服务好邻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4-22 14:14

[摘要] 人人心中都期盼自己住好房子,对于所有住在城市中心钢筋水泥之间的城市人而言,对于“好房子”的探寻从未止步。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的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好房子的定义并不仅仅局限于房子本身。

房天下黄冈房地产讯(编辑 ) 时代在变,人们对“好房子”的标准也在发生变化。上个世纪80年代以前,夏天下大雨不漏的就是好房子,到了改革刚刚起步的80年代,中国迎来高楼年代,所以那时候的好房子是“上楼了”。90年代的好房子则是在改革过程中能够以极低的价钱买到单位的房子。2000年以后,2003年以来,房价一路飙升,大家对好房子的概念就是哪儿的房子最快就是好房子。但是2010年后,随着物质水平的不断提升,“好房子”的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黄冈房天下针对时下“好房子的标准”展开调查,在短时间内便吸引了众多网友倾情参与。

 
您的姓名:手机号码:
QQ号: 人数:
意向楼盘

“三好房子”之评判标准:好房子好服务好邻里

人人心中都期盼自己住好房子,对于所有住在城市中心钢筋水泥之间的城市人而言,对于“好房子”的探寻从未止步。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的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好房子的定义并不仅仅局限于房子本身。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曾将未来开发商服务模式总结为“三好”:好房子、好服务、好邻里。网友心目中的“三好房子”与万科打造的“三好房子”不谋而合。

调查显示,对于好房子的评判标准中,“性价比高、质量好、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物业、一流的小区环境”选项得票率高且相近。而调查者对自己的房子不满意的原因也更加凸显了他们对于好房子的评判标准。“房子质量不好、开发商缺乏后续服务、物业管理存在问题”是最突出的问题,分别占据20%、20%、10%。

可见,人们对好房子的评判不仅仅停留在品质上,前期看品质,后期更要看服务。再好的品质,没有软性服务去配套,便不具有内涵美。

在现代社会中,邻里关系显得愈发重要。通过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希望邻里之间能够友好相处的占到38.1%。人的一生能够在茫茫人海中而居,不论时间长短,也可说是一种缘分。真想缘分能够继续,双方就应该互相关心、帮助和尊重。平常的生活无论是楼道里的一声问候,还是见面的会意一笑,都是呵护邻里缘分的一次良机。

居住舒适才是房子的价值

市场总是跟着需求在变,了解购房者的心中所需,才能做出最合适的产品。那么现在购房者对房子的价值如何看待?调查发现,在“居住舒适、彰显身份、保值增值”三个选项中,居住舒适以70%的性比例占据。

与别墅的演变过程一样,从“居所”到“保姆的乐园”再到“重回别墅的居住价值”,好房子的价值也随之转变,人们不再过分的追求房子的外围价值,而真正开始让其本身的居住价值化即居住舒适。

怎样才能居住舒适,好房子的楼盘规划中,哪一项又是最主要的?近半成调查者认为,户型设计及得房率是最主要的,因为他们是最之间的空间感受。此外,园区的人性化设计也是占了三成。

绿色科技住宅是趋势

如今,绿色、节能、环保的建筑已逐渐成为房地产的一个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开始了解绿色科技住宅,崇尚绿色健康成为了新的一种生活方式。对于绿色科技在房产中的运用,多数调查网友表示智能节能技术将是他们最看重的,并且希望绿色科技元素在住宅的打造中运用的更多。

有人说,好房子无标准,适合自己居家要求的就是好房子;还有人说,拥有了好房子的所有细节,也拥有了天价。谈到好房子的标准,一位业界的专家尖锐指出,大部分人不是买理想中的好房子,而是买自己买得起的好房子。关于好房子,其实很难找到符合大众愿望的一致标准。从此次调查中可以看出,购房者在挑选房子时还是十分理性,要求也较高。综合来看,物业、品牌好、居住舒适、配套齐全的房子便是业内人士心中完美的好房子。当然,这样的房子在目前的市场上价格也很高。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价格合理,性价比高还是挑选房子时最重要的因素。


延伸阅读:

>>>城铁通车名企入驻 黄冈楼市进入品质竞争时代

>>>2014楼市逐渐回归理性 大牌入驻房企竞争加剧

>>>在黄冈购房自住是主流 市民居住理念呈多元化

>>>2013黄冈楼市秀酸甜苦辣 个中滋味请对号入座

>>>热门专题:新年有新盘 2014年黄冈新盘集锦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387929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