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稀缺凸显价值 黄冈市还有多少江景房可以期待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10-15 09:22

[摘要] “一推开阳台的推拉门,就能吹到凉爽的江风,看见天然的山水画。”江景房,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正在受到越来越多黄冈人的青睐。

房天下黄冈房地产讯(编辑 ) “一推开阳台的推拉门,就能吹到凉爽的江风,看见天然的山水画。”江景房,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正在受到越来越多黄冈人的青睐。

所谓江景房,顾名思义就是依江而建的住宅。我们知道,文明的发源都离不开江河,人类天性就喜欢亲近水。正是因为江水的灵动和生命力,让更多的人愿意傍水而居。

黄冈沿江大道路边多数是市民盖得私房

江景有限无限

房产业界常说:“水能淌金”。的确,由于“水景”资源的不可再生和不可复制,“水景”房概念往往能成功地点“房”成金。然而,现在黄冈沿江密密匝匝的楼房却一直没有很好地整合其“水”优势,黄冈沿江基本都是一些居民自己盖的私房,成熟完善的江景房小区少之又少,面对长江得天独厚的优美景色着实有些暴殄天物。

也正因为黄冈成熟江景房小区的稀缺,使得现有的江景房更具有投资价值。在一些发达城市,投资江景房使沿江的很多高品质楼盘房价一路飙升。同一时间段,江景房的价格比市区其他地段楼盘的价格高出许多,但是仍然供不应求。以武汉的汉口武昌沿江、上海的黄浦江边为例,其沿江的房价高度不言而喻。

相对这些城市来说,黄冈的江景房市场还在萌芽状态,长江之畔的景江国际价格区间为3588元/㎡起,4000元/㎡封顶,江景房价格相比武汉要温和很多,甚至有点太便宜的感觉,也许很多年后这江景房几倍的时候你会觉得又是一个黄冈房价转折点!有的甚至于城市中心楼盘相差无几。可是,当这些珍贵而稀缺的临江之屋,被别人占为己有,你再要想买,怕是不容易了。

远处与黄州一江之隔的鄂州江边江景房林立

江景房身份的标志

在西方发达国家,整齐洁白的牙齿是有钱和有教养的人的标志,类似的是,有限的江景资源让江景房也成为了有品位、有身份的人的象征。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购买江景房的人应该都是比较“乐水”的业主。这些以精神需求为购房出发点的人基本上已经在物质上有所保证,属于消费能力很强的人群。

“一般住在江景房里的都是医院院长、银行行长、生意人这些有钱人。”对于江景房“挑主人”的特性,长江边上的人群都会说江景房看出去就是江水,河边上绿化好、空气好,休闲锻炼都享受到了嘛。”虽说现在黄冈市城市建设向东转移,但是自古以来沿江地段的价值是无法撼动的,即使在市政府城建方针的大方向影响下,沿江的建设也是丝毫没有放松。

据悉,自去年年底以来,黄州建设沿江观光休闲区。一期工程从黄州二水厂至黄州轮渡,全长4公里。投资40万元,对堤外平台土地翻耕平整、放线布点,种植4-5万株中南意杨,林间种植油菜或小麦等农作物;投资100万元,种龙柏、红花继木、红叶石楠、金边黄杨等植物于大堤内坡,并组成多种图案。二期工程建设鄂黄长江大桥至轮渡亲水平台,轮渡至黄州交通闸晨练跑道、赤壁特色文化长廊,并分段建设滨水步行带、绿化休闲带、沿河大道景观带,提高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形成集防洪、风景、交通、经济、游乐、生态于一体的十里画廊。

景江国际项目外观实拍

购买江景房要趁早

“城有水则秀,居有水则灵”。 几年前,一个朋友告诉我,不管房地产市场怎么样,你把钱投在江边是肯定值得的。江景是城市一道很重要的风景线,能够非常直观地体现出这个城市的品位。

现在黄冈市还处在发展阶段,其实去看看外地许多发达城市,你就会发现,的、最贵的楼盘,一定是在沿江地段,江景房也是永远最增值的。一个城市沿江的土地只有那么多,从长远的眼光来看,消费者选择一套便宜不了多少的房子,住着也憋屈,还不如选择一套江景房,投资也更有价值。

延伸阅读:

 

>>>救市力度越来越大 政策放松能否扭转房产困局

>>>房企花样营销国庆七天乐 本月网签63宗商品房

>>>9.22-9.29报广监测 整版投放胜利新街拔得头筹

>>>四十余人满载发车 9.27看房团意向成交约13组

>>>热门专题:走遍黄冈楼市之浠水篇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387929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