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将施行 部分城市现止跌回温

中国新闻网  2014-12-24 08:38

[摘要] 目前国家层面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建设基本完成,22省份完成了省级职责整合,但市县一级普遍未启动。

目前国家层面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建设基本完成,22省份完成了省级职责整合,但市县一级普遍未启动。

2015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完成不动产登记操作系统软件与信息平台的对接,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

按照计划,2015年7月将上线试运行信息平台;2016年完善平台并扩大试运行范围;2017年全面运行。

曾遭遇“难产”质疑的不动产登记条例终于靴子落地。中国报告大厅获悉,22日上午,国务院发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下称《条例》),将于2015年3月1日起施行。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被纳入登记范围。

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将为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据中国报告大厅发布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及市场研究报告分析,短期内可能会刺激部分人员将房产变现,但对楼市影响有限。而其与不动产登记与住房信息联网、房地产税制改革等工作结合,将有助于形成楼市调控长效机制。

不动产登记推进7年暂行条例终出台

早在7年前,以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为核心内容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便在物权法中得以明确提出,但其进展一直温吞缓慢。原定2014年6月底前出台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也曾遭遇“爽约”,引来外界诸多质疑。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迎来正式出台,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暂行条例包括6章35条,规定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均属于不动产范畴。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均适用此条例。

条例指出,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的信息应当纳入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确保国家、省、市、县四级登记信息的实时共享。对于民众关心的个人隐私泄露问题,条例规定,未经权利人同意,不得泄露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事实上,2014年以来,不动产登记制度推进明显提速。除年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出台外,各地不动产登记的准备工作、试点工作已经陆续启动。据国土部数据,106个重点城市中,已经有约50%城市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相关工作。

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几何?业内:长期作用更胜短期

除为一系列长效工作提供基础外,分析称,不动产登记本身虽不是房地产调控,但它标志着房地产调控从之前的交易环节调控,转变到存量环节调控,将对房地产市场形成较大影响。

预计随着不动产登记的加速,大户型二手房供应将继续增加。房地产机构也分析,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未来高端市场的主力购房客群将以新兴“高知新贵”阶层为主,这部分客群获取的财富更为阳光透明。

延伸阅读:

 

>>>专访亚坤负责人王泉 解秘亚坤帝景豪庭逆势热销

>>>服务于民惠于民 乡镇巡展第四站本周日走进巴河

>>>2014年黄冈楼市陷低潮 看亚坤帝景豪庭逆市热销

>>>房天下大型乡镇巡展活动第三站总路咀圆满落幕

>>>热门专题:2014黄冈房天下联合乡镇巡展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387929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